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市场仍需要更多有经验的国际汉语教师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近年来,全国开设对外汉语专业的高校已经有2000年的16所增加至百余所,随之而来的各大对外汉语培训机构也应运而生。

  然而,这些人数还远远不能填补市场对于对外汉语教师的巨大需求,据调查统计,截至目前为止,大陆还缺少将近三万左右的汉教老师,这个市场还远远没有达到饱和。

  也就说,单凭高校所开设的对外汉语专业是远远不够的,因此许多培训机构也纷纷开张,为市场培养所需的人才。但很多有意向于汉教老师的人们却往往会担心自己本科所学专业和对外汉语无关,参加培训机构也比不上科班出身的四年。

  对此观点,City&Guilds的负责人付先生觉得有失偏颇。他解释道,众所周知,四年的大学学制是教育部强制规定的,而高校开设的专业课往往会偏重于研究型和理论性人才的培养,真正的实践应用往往比较少。但教师是一个很注重实践的职业,即便理论研究得再深刻,不能真刀真枪的应用于实践也是于事无补。

  付先生又接着拿当下许多汉语教材举例,很多正规高校出版的教材虽然语法严谨,知识点丰富,但对老外来说却不是最佳首选,但近年来,City&Guilds的汉语教材却被很多老外趋之若鹜的争相传阅。原因就在于高校中许多编撰教材的教授们虽然是语法专家,但他们并没有真正在一线进行教学,对学生的心理研究较少,所以所编撰的教材往往过于繁杂,只能作为少部分领悟力高的学生参考资料。

  因此,付先生认为当前随着中国和世界的文化经济交流的愈加密切,市场对于对外汉语教师的需求将还要增大,他积极鼓励非科班出身的白领们参加汉教培训,开展第二职业!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