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特色汉语角

  • 邵春莉:汉语角心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经过一周的培训,老师开始给我们安排上汉语角进行实战操作。我成为了第一批被安排的学员。我的学生是一个来自乌克兰的女士。之前接收到的资料只有性别、国籍,问了一下她学习汉语的目的就是为了日常交流。到了上课的地方,老师又给看了一下这位学生上次上课的反馈表,说实话,没有看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很快,学生就来了。简单地交流以后,我们开始上课。本次的授课内容是《成功之路》顺利篇第四课。之前也看了一下前三课的内容,所以上课之初问了学生回家复习以后有没有问题需要问的,结果学生问了很多语法和词汇区别的问题。一节一个小时的课用了15分钟来解决遗留问题。然后进入了新课教学。首先是词汇教授,因为学生有预习,只对几个发音和理解有问题的词进行了讲解。准备进入对话时,学生又提出了她预习中没有搞懂的语法问题和词汇区别,如“又”和“再”,“次”和“下”。我用PPt给她展示了一下句子,她基本搞懂了,并能自己造句。但是我后边设计的对话的领读、认读和提问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法进行了。

  没有上出自己想要的效果。不过,毕竟是第一次上汉语课,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经验的不断积累,还是能够有成就感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