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特色汉语角

  • 吴宛玲:汉语角教学体验心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1. 上课前应该熟悉课文,准备越充分越好,如果老外对今天的内容不感兴趣可以临时用其他的备案代替。

  2. 授课不应以讲完书上的内容为目的,也不是按老师自己感觉学生应该学的内容去讲,而是设计能够吸引学生同时又结合课本的课案。

  3. 感觉初级汉语水平的老外学汉字完全就是模仿者画画,老师的一笔一画都是他都看得很重要,所以老师的板书越工整越好,也不能为了强调某个字或词去做记号,他会看成是那个字的一部分。

  4. 课堂上应该尽可能的抓住任何可以让学生参与进课堂的机会,老师的作用是引导、修正和完善学生的学习内容,做到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鱼,讲生词的时候多让学生造句,老师最好给我情景。

  5. 教学使用的例子要通俗易懂,尽量使用学生学过的生词,例子要简单、生活化、有逻辑,上课的时候常常想不出合适的例子,就会感觉上课很没自信,所以备课的时候一定要充分准备例句。

  6. 课堂道具积极重要和实用,很多难以解释的生词和情景通过道具的使用变得一目了然,印象深刻。

  7. 如果学生点头示意他懂了,还要再确认他真的明白没有,问他那个句子是什么意思。要根据学生的水平适当提些问题,课堂纪要轻松又要稍微有点紧张。

  8. 需要不断加强老师自身教学素质的培养,牢牢掌握汉语教学基本知识,在生活中拓展相关的理论知识,并积极寻找更多的实践机会,不断积累总结经验。

  9. 读课文至少有一次领读,一次认读,我上的两次课都没有让学生认读,必须记住。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