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特色汉语角

  • 邓爽:充分利用各种对外汉语教学方法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第一次上汉语角,是初级的学生,学习的课本是《成功之路2》第十六课。

  这一课主要是讲关于球类运动的生词,以及相关的对话和课文。我觉得这篇课文对于我来说算是个挑战,因为有很多关于实物类型的生词需要用大量的图片展示。加上学生是初级水平,我认为需要让课堂变得更加的生动,有趣。所以我在老师的提点下,制作了许多有关球类的图片,还有加入了闪卡和认识生词的游戏。上课之前,我本来有些紧张,但学生非常配合,整个课堂氛围良好。我首先把生词一个个列出来,每一个生词都配有图片,图片下面有例句以及解释。每当讲解了一个生词之后,我会让学生自己说一个句子。当所有生词都讲解完毕,我就拿出闪卡与学生互动做游戏。后面的语法部分,我仍旧举出了大量的例子,在例子中让学生体会这个语法点的含义。这堂课上,我和学生的互动非常多,并且我尽量的少说,鼓励他多说多练习。至于课文的讲解,我用的方法是领读和认读。在课文中出现的语法点和生词,后面我采用了互换的方法,让他利用今天的所学的新词和方法,熟练的运用于课文中。这堂课结束后,我所有的内容都已经讲完,而学生反馈的信息也是很满意。

  我知道有些地方做的还不好,比如说对于语法的讲解还不算太到位,但是一节课下来收获颇多。以后再给外国人上课,我会充分利用好各种所学的方法,积累更多的教学知识和技巧,在对外汉语的教学道路上越走越好。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