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2024年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报考流程及其作用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今天我们来说一下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笔试的报考流程,准备三月份报名考试的老师请认真听完。

第一步,注册用户。如果您从未使用过汉语考试服务网,那么您必须先注册成为网站用户,需要用户提交个人的基本信息、证件信息、联系信息并设置密码后,点击按钮并遵守注册协议,请务必仔细阅读协议后提交。

第二步,用户选择考点和考试日期,完善考生信息,注意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上传个人证件照片,确认报名信息无误后提交。特别注意,照片上传应该在200KB以内,JPG格式,白底标准证件照一寸。

第三步,全额付费。您必须足额支付考试费用后才可以完成报名,正常参加考试。大陆地区的考生,均以网络在线支付方式支付考试费用,选择海外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与考点联系,确认支付方式及费用标准。需要注意的是,网络在线支付的考生需要使用IE8.0以上的浏览器。

第四步,教师的专业培养。支付完成后,如果您希望通过专业的师资指导,强化本专业知识,提高实操能力和咨询认证中心了解相关信息。

第五步也就是打印准考证。您可于考前一周,登录汉办服务网个人中心打印准考证,准时参加考试。

需要注意的是:国家汉办专门声明,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仅作为教学机构聘用中文教师的参考,而非从事中文教学的职业资格认证,更不是所谓“持证上岗”的条件。对外汉语不属于K12的范畴,本身不需要持证上岗。

而目前市面上有很多证书培训机构,一再强调必须“持证上岗”,必须考到证书后才推荐就业。实际上,是因为这些机构压根就推荐不了你就业,忽悠你花钱考证书才是真的。以后即使你真的考到了证书,要求他们兑现推荐就业的承诺的时候,他们也是一拖再拖,拖到你自己放弃为止。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可以让学员真正走上对外汉语教学岗位。朔博国际拥有知名中文学校朔博中文(SUPER MANDARIN,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培训后先上岗就业参与汉语教学,在具备了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以后,再去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自然水到渠成。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汉语教师,即使到其他中文教学机构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