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当前国际汉语教师兼职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前面两篇文章我们分别谈到了对外汉语教师兼职的一些优势,包括入门门槛低、时间自由、可以获取课时收入补贴家用等。

那么,当前国际汉语教师兼职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作为一名从事对外汉语行业13年的行业老兵,我认为目前对外汉语行业,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绝大部分汉语教师培训考证机构夸大宣传、胡吹滥忽悠、虚假承诺,这些机构干一行坏一行,惟利是图,为了赚快钱,频繁“割韭菜”,破坏行业生态,造成了目前对外汉语行业乌烟瘴气的现状。

由于对外汉语教师培训行业目前乱象频出,导致那些真正对汉语教学感兴趣,希望从事对外汉语行业的朋友,心存顾虑,选择太多反而无从选择,害怕一不小心就会入坑进圈套。还有一些朋友,受一些培训机构高薪就业、持证就可以上岗等话术忽悠,早早交钱参加培训,却迟迟无法获得就业岗位,导致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实在是凉了无数热爱对外汉语行业的朋友的心。

其实要辨别一家汉语教师培训机构是否靠谱非常简单,就看三个指标:第一,是不是强调“持证上岗”。国家汉办专门发布声明,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只是能力证书,不是职业资格认证,对外汉语行业不是K12,不需要持证上岗。只要强调需要“持证”才能推荐就业的,都是无法真正推荐就业的机构,基本上都不靠谱。真正可以推荐就业的机构,培训结束后就可以推荐就业了,根本不需要等到拿到证书才推荐。第二,在培训过程中,有没有面对面教外国人的实践。如果整个培训过程连外国人都没见过,就培训结束甚至就拿到证了,那就和没开过车就拿到驾照的司机一样,你还是不会教汉语,这张证书毫无意义。第三,有没有自己的中文学校,敢不敢让学员看自己中文学校的后台和教学课程,只有有自己的中文学校,推荐就业才有保障。那些声称培训后,可以推荐到合作的中文学校就业的,不过是发送学员简历应聘而已,学员的就业完全得不到保障。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可以让学员真正走上对外汉语教学岗位。朔博国际拥有知名中文学校朔博中文(SUPER MANDARIN,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培训后先上岗就业参与汉语教学,在具备了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以后,再去考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自然水到渠成。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汉语教师,即使到其他中文教学机构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