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高中学历可以做国际汉语教师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有很多高中学历的朋友,也对做国际汉语教师很感兴趣。那么如果只有高中学历,可以做国际汉语教师吗?

这种情况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比如前些年,新加坡的一些幼教机构,在招聘汉语教师时,就可以接纳高中学历。所以严格的讲,高中学历,其实也是可以做国际汉语教师的。

朔博已运营中文学校十余年,从实际的教学要求来看,高中学历也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外国人的汉语学习要求。一般情况下,提到对外汉语,很多朋友都觉得高大上,觉得学历要本科以上,外语要达到什么级别等等。但是有经验的对外汉语教师会知道,绝大多数外国学员学习的中文内容,其实和国内幼儿园的水平差不多。如果外国人能达到国内三、四年级小学语文的水平,就达到了到中国绝大多数大学留学的要求,属于高级别的中文了。而hsk4级,其难度还达不到国内小学语文四年级的水平。所以就教学要求来说,高中学历的朋友,其实是可以胜任绝大多数对外汉语教学的。

但是,高中学历的朋友想做对外汉语教师,还是会面临很多困境。

比如想出国,但目前国外的中文学校,基本要求学历本科以上。只有个别比如新加坡、印尼这些国家的部分机构,可以接纳大专学历。目前新加坡的学校接纳高中学历的,我也几乎没有看到了。

如果想在国内的中文学校教学,由于国内想做对外汉语教师的人很多,大量拿了各种证书的本科生都没有上岗机会,何况高中学历了。现在有些培训汉语教师证书的机构,为了招生,不惜忽悠高中学历的学员考证,而且承诺推荐到合作学校就业。但实际情况是,国内中文学校早就对汉语教师挑花了眼,本科生都用不完,怎么会考虑高中学历呢?不仅高中学历如此,大专学历也大致如是。

那么,只有高中或者大专学历,又想从事汉语教学,该怎么做呢?这种情况,只有朔博可以解决。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这就不需要向其他机构推荐,而且朔博聘用的中文教师不注重学历和证书,注重的是教学经验和实际教学能力。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在朔博自己的中文学校上岗教中文(既不需要考证,也不需要推荐到其他机构)。而且朔博的推荐就业,有确定的时间点,且注明在合同上:从学员参加学习之日起,两个月内一定推荐就业。目前全国范围内,真正能做到这一点的,应该只有朔博一家了。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