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对外汉语教师的就业前景?(国外篇4:印尼)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前几天写了对外汉语就业前景的欧、美、新加坡、韩国、泰国篇,今天我们再来看看去印尼做中文教师的情况。

印尼这个国家,由于上世纪90年代的排华事件,导致很多中国人对去印尼担任汉语教师心存顾虑。不过根据我们这些年来的派遣反馈来看,至少在我们所派遣的中文教师中,都认为目前的印尼对于华人而言是安全的。

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相比,印尼的中文教师的待遇相对还算不错。早在十年前,赴印尼汉语教师的月薪水平已经达到了1000-1300美元左右,相当于人民币七八千的样子,同时期的泰国汉语教师的待遇大约只有三四千的水平。

另外印尼的机构不仅仅招聘汉语教师,这些年有招聘汉语教师的,有招聘印尼语翻译的,还有招聘酒店的大堂经理的,总体而言,在东南亚的国家中,印尼招聘的各个岗位待遇还是相对较高的。

就赴印尼的中文教师的反馈而言,其满意度介于泰国和韩国之间。也有个别到印尼的中文教师不是很适应当地的生活,比如我们有一位汉语老师,由于当时安排给自己的教师宿舍没有热水器,她需要自行购买热水器等洗浴设备,与管理方就产生过一些纠纷。不过也有不少汉语老师比较认同印尼的总体公共环境,认为有些方面做的要比国内好。

印尼对中文教师的学历要求没有其他国家高,到目前为止,印尼应该是除新加坡外,少有的仍然可以接受大专学历的国家。不过新加坡的大专学历一般是教幼儿园,而印尼的大专学历不仅可以在幼儿园任教,也可以在成人机构教学。

另外,由于印尼招聘中文教师的一般是私立机构,往往不能像泰国一样直接办理工作签证,而是需要先办理商务签,然后再转为工作签,这就多了一道手续,而且让人感觉不够正规,这应该也是赴印尼中文教学的老师比较少的原因之一。

去印尼做中文教师,也不需要有什么证书。面试程序肯定少不了要求也是汉语教师要具备比较好的汉语教学能力和经验。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