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对外汉语教师的就业前景?(国外篇2:韩国)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昨天写了一篇对外汉语就业前景的欧、美、新加坡篇,今天我们再来看看去韩国做中文教师的情况。

首先注意一点,韩国的中文教师的缺口还是比较大的。尤其在疫情之前,很多的韩国中文教师中介机构找到我们,主动和我们合作,推荐中文教师到韩国进行中文教学。

去韩国做中文教学,主要的工作单位是学院,相当于国内的培训机构。但是在韩国的中文教师,待遇并不高,通常在人民币5000-8000左右,根据我们的运营经验,通过中介机构去韩国教学的中文教师,其平均工资大约在人民币5000-6000元左右居多。这个工资待遇在中国也不算高,在韩国就更一般了。不仅中介机构如此,以前我在国家汉办的官网,看到了一则韩国相关机构招聘中文教师的公告,其待遇经验比中介机构推荐的岗位还低,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也只有一个月5000左右的样子,所以我估计韩国的中文教师其待遇应该是不高的。

而且去韩国教学,中文教师的工作量一般还是比较大的,很多机构是一周工作五天半到六天,这个工作强度也不算小。

但是尽管如此,很多人还是愿意去韩国做中文教师,可能主要考虑的是韩国也算是发达国家,想去的人心里多少抱有些期待。我们也推荐了不少中文教师去韩国教学,但去韩国工作的中文教师,其后期反馈究竟如何,我们却无从知道。这是因为去韩国的中文教师,自从我们推荐去了韩国之后,基本上是一去渺渺,如石沉大海,一点反应回馈都没有了。

但是,我估计在韩国,学习中文的价格应该并不低。因为有一所韩国的中文学校,长期和我们朔博合作进行中文教学,据这所学校的校长告诉我,她那儿的学生,一对一中文课程可以收到每小时人民币400-500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韩国中文教师的待遇并不高,也许是因为想去韩国教中文的人太多了吧。

去韩国做中文教师,一般不需要证书。但也会有例行的面试程序,也是要求汉语教师要具备比较好的汉语教学能力和经验。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