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国家汉办关于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声明揭开“持证上岗&rdq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今天偶尔浏览国家汉办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官网,无意间翻到了汉办关于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声明。一直以来,我们一直坚持对外汉语行业“持证上岗”是骗局。这个声明,进一步为我们的观点提供了坚实的证明。

我们先来看看声明的原文:

关于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的声明: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一项国际中文教师能力认定考试。中心委托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担全球中文教师《国际中文教师证书》(202012月前名称为《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的组织及具体实施工作,以认定申请人员中文教学能力。此证书可为国际中文教学机构聘用中文教师提供参考,而非从事国际中文教学的职业资格认证。”

这篇声明早在2021928日,就已经发布在国家汉办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官网的“行业动态”一栏。大家可以特别关注最后一句话:此证书可为国际中文教学机构聘用中文教师提供参考,而非从事国际中文教学的职业资格认证。也就是说,即使是汉办的CTCSOL《国际中文教师证书》也只是能力证书,只能提供参考价值,而并不是众多证书培训机构到处宣传的所谓职业资格证书。由此可见,在对外汉语行业,并没有所谓的从业资格证可持,所谓的教中文要“持证上岗”,根本就是骗局。

那么为什么这么多的培训机构拼命强调要持证上岗呢?这是因为“推荐上岗”是众多证书培训机构吸引招生的金字招牌。但问题是,目前的对外汉语行业,除了朔博,几乎很难找出真正能够推荐上岗的机构。如此一来,那些证书培训机构,不得不一再强调,要“持证才能推荐上岗”,先要忽悠你去考证书,并借以拖延兑现“推荐上岗”承诺的时间。等你过个一年半载,即使真把证书考下来了,对方也是各种理由一再推脱,直到你自己失去热情为止。

而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