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对外汉语教师的就业前景和当前的待遇收入水平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目前的对外汉语行业炒的火热那真正的就业前景到底如何

随着中国实力的不断增强,对外汉语作为比较新兴的行业,前景肯定是好的。

目前而言对外汉语行业的就业大概有这几个方向:

最常见的一种就是做兼职,对外汉语这个行业,门槛不高,时间也自由,还可以赚取一定的收入补贴家用。根据朔博的运营经验,通常情况下,只要大专以上学历,普通话比较标准,经过系统规范的培训,基本上可以胜任日常中文教学工作。不过这也要找到像朔博这样靠谱的机构。

第二种就是出国做对外汉语教师,可以通过考取汉办的证书,以汉办的志愿者的身份出国,不过汉办志愿者项目不算全职工作,是汉办发的补贴,出去一两年还要回来,而且想通过汉办的志愿者选拔并不容易。

出国做对外汉语教师也可以通过找一家靠谱的派遣机构,目前通过机构去国外教中文比较容易,但待遇并不高,基本只能满足基本生活,想通过这个行业赚大钱难度系数比较高。欧美的一般机会少,要求还很高,要对外汉语相关专业,而且动辄研究生学历,有两年以上汉语教学经验,中介费还很高,不过去了应该可以拿到3000-4000美元每个月的基本薪资。

目前反馈比较好的是泰国。去泰国如果找到合适的机构,倒还不错,比如我们推荐的朱拉隆功大学旗下的中小学,月薪大概在6000左右,像新加坡国际学校的曼谷分校,大约8000一个月,在泰国还可以。但一般情况下,去泰国的公立中小学,经常只能拿到每月3000-4000元的薪资,确实还不如老老实实在国内找个工作。

还有就是在国内的中文学校教学,课时费标准每小时大概在50-80元,不要相信动辄上百的课时费,那都是培训机构忽悠外行考证的。中文学校外国人收的课时费都只有一百多一点,怎么可能给老师发出超过100每小时的课时费呢?当然,指望这样的课时费标准发财,确实比较难,要想轻松月入过万,估计只有在那些证书培训机构的宣传话术里才能实现了。

朔博的“先上岗,后考证”服务,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就与外国人面对面进行真人教学实践(在线学员可以通过classin软件实现),积累丰富的中文教学经验。朔博有自己的中文学校,学员培训后就可以直接上岗教中文(不需要等考证后才推荐)。而学员在有了中文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再在合适的时间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就像已经具备多年开车经验的司机再去考驾照,自然水到渠成。而朔博培训的、拥有丰富的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即使到其他中文学校应聘,也是颇受欢迎和好评。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