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学员反馈

  • 川大汉教培训:学习对外汉语教学法的小体会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不知不觉参加City&Guilds课程已经快2个月了,感觉就俩字“充实”。从刚刚开始来到这里听第一节预课,到现在已经上过第一次汉语角,真的觉得自己一次比一次成熟。个中体会和感受,非常丰富。

  还记得有次听到老师提及“搜商”这个词,感觉很新鲜,故觉印象深刻。百度一下,我们的对外汉语的名片是“对外汉语教学是指对外国人的汉语教学,是一种外语教学。它的任务是训练、培养学生正确使用汉语进行社会交际;对以汉语教学、研究和翻译为终身职业的学生则要求掌握必要的基础理论知识。对外汉语教学的对象多半是成年人。” 哈哈,今天做作业就用上了呗。

  而它的学科定位则是“对外汉语教学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它跟一些传统学,如语言学、心理学、教育学、生理学、社会学等,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对外汉语教学的成型和发展,离不开作为横断科学、工具学科的数学;此外,它跟一些新兴学科,如计算机科学、通讯工程科学、跨文化交际学等、也有密切关联。”此之 ,谓杂家是也。

  然后我想谈谈,关于我学习对外汉语的初衷和目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不断积累经验,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然后,往大了说,立志为我国的对外汉语教育事业做贡献。往小了说,那就是挣外快。当然,我还可以通过教老外汉语,教中国人英语,这种双向的渠道,总结出更好的经验。

  因为是小体会,当然不能写的太多啦,呵呵,完毕。

City&Guilds:王静

2012年10月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