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卡片涂鸦教学法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26岁的小文是一名年轻美丽的白领,平时的她工作出色,为人优雅。最近她在经过了上海知名对外汉语辅导机构乐享中文的培训后终于成为了一名兼职的对外汉语教师。带了个6岁的英国小女孩学说中文。

  最初的几节课,让小文有些郁闷,这位叫玛丽的小姑娘性格内向,怕人羞涩,每当小文问她懂不懂时她总是低头默不作声。这让小文觉得和学生的交流有了很大的困难。

  一次在乐享中文每周举办的“汉语角”活动中,小文忍不住把苦恼告诉了曾经的恩师,资深汉教专家王教授。王教授宽慰她:不要着急,记住我以前上课时所说的,对待十岁以下的学生要格外的有耐心,注意观察他们的举止行为,慢慢摸清他们的喜好。

  小文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于是接下来的几节课后,她渐渐观察到玛丽对于鲜艳色彩的卡片总是格外喜欢,有次小文上楼时随手拿的一张广告单,因为印有鲜艳跳跃的色彩,玛丽竟破天荒第一次主动开口说话,怯生生的问她能不能把这张纸留给她。

  于是小文想到一个好主意。她把每周要上的新课单词做成色彩艳丽的小卡片,这招果然吸引住了玛丽,小文又每次都创新,每张卡片总有一些细微差别。这让玛丽看的很是欣喜,渐渐的,除了看卡片之外,玛丽能注意到每张卡片中所含的知识点了,小文暗暗欣喜。觉得自己的方法是成功的。

  她将这个方法告诉了王教授,王教授也很高兴,大力赞扬她活学活用,小文高兴的说:这还是您的话启发了我啊。

  其实没有学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乐享中文的培训宗旨就是引导学生自己感兴趣,因材施教,这对教师是一种责任,也是一个教师的良心所在。这个办学特色受到了对外汉语教学界的大力赞扬,也让在乐享中文参加培训的学员感到收获良多!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