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传统文化在不断融合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中外的交流日益增多,许多西方的节日诸如圣诞节、万圣节、情人节等涌入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过的都是洋节日,再加上前不久端午节被韩国提前申报为文化遗产,这让我们意识到,要保护我们的传统节日。

  但是春节这一传统节日,不仅中国人庆祝,华侨、华人庆祝,许多外国人也在庆祝我们的传统节日。不少国家还将春节作为法定节假日。对此,许多中国人都感到很高兴、很自豪,这象征着中国的节日已然走向世界并被他人所认知。

  曾经有做过这样一个调查,中国人应不应该过圣诞节?很多人认为这是洋人的节日,和我们无关,我们为什么要过呢?其实,中国人过圣诞节有什么错,这不是卖国,也不是忘本。其实国人过圣诞节和外国人过春节性质都是一样的,这只不过是正常的东西方文化交流而已。中国人过圣诞节,许多人便说中国传统文化正在消亡,洋人过春节,国人便感到自豪。也就是说只允许外国人学习中国文化,中国人拒绝接受外国文化,这和我们明清时期用天朝大国的心态去看待其他民族有什么不同呢?

  对于文化交流,我们应该放下天朝大国的心态,在吸收外国文化的精髓的同时,把自己的文化推向世界。只有不断的注入新的文化,才能使中华文化万古长青、欣欣向荣。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