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再不重视汉语,我们将一无所有!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看索契冬奥会韩国平昌八分钟的表演,蕴含了多少中国元素?然而,现在外国观众看了,谁会认为这些是中国的?

  现在,我们谈谈汉语的推广,再不重视国际汉语推广,我们的端午节、我们的活字印刷术都要被偷光了。

  为什么明明是中国的东西,却被韩国盗取,然后堂而皇之的出现在国际舞台上,让国外的民众认为这些东西是韩国的呢?

  我们应该好好的审视一下,我们对待汉语的态度。有多少人现在是提笔忘字的?我有过,我想你们应该也会有吧?现在,我们看那些对外汉语培训机构。又有多少人不认为这又是骗子呢??为什么在中国大地上,到处都是英语培训机构,而没有人说这是骗子机构呢?为什么人民愿意花成千上万的钱去学英语,也不愿意学汉语呢?

  有人可能会说,我们在学校的时候,天天学语文啊?我要说的是,语文和汉语完全是两回事!

  有人会说,你明明是吐槽韩国盗取中国活着印刷术的,怎么扯到学汉语上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语言是对外沟通的桥梁。只有了解一个民族的语言,才能更好的了解这个民族,认识到那些东西是属于这个民族的。

  中国有10几亿人说汉语,但是除去华裔,外国人又有多少人说中文呢。要知道,中文的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语言之一,仅仅少于英语。

  而韩语,在世界使用排行榜上,排名14,然而,就是由于韩国政府对文化的重视,通过种种影视、娱乐等方式推广。现在学韩语的人是越来越多。某次韩语HSK的考试,就有上万名学生报考。而其中,占1/3的就是来自中国的考生。

  这就是不重视与重视的区别。有意识形态,有市场力量的左右,还有环境引导。

  李宇春说过:“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笔者同样想说:“再不重视汉语,我们将一无所有!”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