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对外汉语就业难?“中文导游”异军突起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近日,一则关于中文导游的新闻平地起雷,与原先一直热议的“就业难”行成了鲜明的对比。今年1月,韩国釜山市政府称,随着访问釜山的中国游客数量暴涨,釜山市面临中文导游紧缺的问题。

  无独有偶,2014年申奥成功的俄罗斯也表示随着中俄关系的不断发展加之索契冬奥的临近,今年将会迎来大批中国游客,可是,圣彼得堡掌握汉语的俄罗斯人总数不过百人,具备中文导游资格的更少之又少,缺口之大,可见一斑。

  “汉语热”并不是空穴来风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中国逐渐成为世界的焦点,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到中国进行投资,越来越多的外国专家学者前来我国进行学术交流。随之衍生的各类社会产业也越来越繁多。这个全球上使用者最多、学习者过亿的语言之所以会热,是有他吸引人的地方的。

  前不久,前世界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tony也来中国学汉语啦。记者在对他的采访中得知,tony在学习汉语之前认为汉语是一门很难以掌握的语言,所以精通十国语言的tony唯独对中文是一窍不通。但对汉语很感兴趣的他在上海汉语教学基地-汉之音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汉语特别课程进修之后,他说: “我感觉中文很复杂,但是现在我感觉它很有意思,在这里我更多的是在享受汉语、享受这个过程。”在一次交流中中文导师问Tony:“为什么对中文这么感兴趣?” Tony反问到“为什么不呢?”

  在国外,汉语依旧势头正劲,每到周末,在伦敦等几个英国主要城市开设的孔子学院里,总是挤得满满的。一位英国退休教师告诉记者,汉语学习者众多,老师却太少,每次想学只得去唐人街听听南腔北调的中国话。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