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经济腾飞促进汉语热潮的来临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作为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语言的本质属性是它的社会性。语言从形成到发展变化,甚至到消亡,都取决于社会意志和社会需要。离开了社会,语言就不可能存在和发展。正因如此,City&Guilds乐享中文

  认为语言的国际化也必须依托该种语言所生根发芽、赖以生存的社会土壤。甚至可以说,语言的国际化更多地取决于它所在的社会的发展程度,而不仅仅是语言自身的发展程度。

  基于此,我们可以看到:30年来汉语社会持续、稳定、高速的发展为汉语的国际化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这些变化主要表现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直接促进了汉语的国际化。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大贸易国,世界第二大出口国,世界最大的外汇储备国,世界最大的贸易顺差国,世界最大电子产出口国,全球吸引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世界同期增长速度最快的大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空前提升。

  面对如此巨大的经济实体可能为本国带来的巨大商机,各国政府和民间都不可能等闲视之,无论是外国的政府还是外国的投资者,都希望从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分一杯羹”。由于只有拥有掌握汉语的人才,外国的政府或公司才能更好地与中国的政府或公司开展商业交流和贸易合作,所以这必然促使大量的外国人学习汉语。

  遥想40年前,虽然也有很多的留学生来到中国学习汉语和技术,但那时的留学生更多的是来自亚非拉等贫穷国家的政府选派生,他们的到来与其说是学习中国的先进经验,不如说是希望从中国获得些好处。可是世易时移,经过30年改革开放的中国正以一种世界领先者的身份出现在世界舞台,吸引了全球的眼光,自然汉语热潮也犹如自然洋流般不可抗拒。

  可见,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是造成“汉语热”并促进汉语走向国际的最重要的原因。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