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真需要花几千块钱,去考一张汉办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

目前网上关于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的培训机构林林总总,让人眼花缭乱。

在这里,我斗胆说一句,真的有必要花几千块钱去考一张汉办的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吗?

先看看汉办的证书考的是什么?

汉办证书主要考两部分内容:理论+实践。

对于理论部分,你是不识字吗?汉办的参考教材就在那里,你是有那个字不认识?如果有个别的语法点不懂,万能的百度哪点不能帮你解决?

对于实践部分,看网上的这么多培训机构,除了朔博可以让你面对面教外国人实践,是哪家能帮你解决实践问题的?不要跟我说模拟实践,不亲自去教外国人,怎么模拟也只是模拟,你还是不知道教外国人会遇到哪些状况。何况有些机构,连模拟实践都没有。

所以问题来了,理论部分你不需要培训,实践部分没有哪家机构能真正帮你解决。

你花几大千,去参加那个所谓的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培训做甚?

退一步,你说好嘛,那我就不花钱参加证书考试培训了,我自己准备考,反正汉办的考试可以自己报名,自己参考,本来也没机构什么事。

而且你运气好,你自己闹腾了半天,还真通过汉办考试拿到证书了。问题又来了。

你拿着证书去应聘汉语老师,人家问,你有教外国人的经验吗?你说没有。

对外汉语教学是门技术活,你看了半天死书,外国人都没见过,就算考一万本证书又有什么用?这就像一个人背熟了所有的交通法则,拿了一个劳什子的驾照,去应聘司机的时候,人家问,你开过车吗?你说没有。鬼才敢用你。

给您说句实话,目前在平台从事汉语教学的,还真没有多少有汉办对外汉语教师证书的。其实大多数平台也不要求您有汉办证书,他问您最多的是,你有普通话证书吗?你有教师资格证吗?另外,如果你有对外汉语教学经验,普通话也不错,基本上就可以什么都不问,直接录取了。

我们就有教中文的平台,我们自己就是这么干的。

所以我们朔博的培训,就是直击核心。就是一边手把手教你怎么教中文,一边安排你去跟老外面对面的教学,通过教学积累真正的汉语教学经验。

这样你培训下来,你已经教了好多外国人了,你自己已经有教学经验了。你已经可以跑去应聘汉语教师了。

至于你要不要考个汉语教师证书,那只是看你心情的事了。

其实,在朔博,你是不需要跑去应聘的,因为朔博,自己就是教中文的机构,我们自己培养的优秀汉语教师,自己用还来不及呢,哪个教学机构不稀罕优秀的教师啊?我们还舍不得呢!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