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看看你适合做对外汉语教师吗?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其实,“哪些人适合考取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这个问题就和“我是否适合选择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一样的,关键是看个人。

  首先,要清晰的认识到,你考证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考证而考证,还是想要真正的学到对外汉语的教学方法。——实践比拿证更重要!

  其次,自己是否适合做一名教师?做教师不仅仅要有相应的专业知识,还要有耐心,细心,要有专业的教学方法,还要成为学生眼中问不到的“杂家”。

  上面两点很重要,那么回归主题:看看你适合做对外汉语教师吗?

  1、 从小以教师为梦想,然而由于各种原因错失讲台的人——对外汉语教师,入门的门槛看起来不像其他教师职业的那么遥不可及。

  2、 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说实话,中国的教育有时真的不得不让人“吐槽”,没有教过老外的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还算是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吗?难怪对外汉语专业的就业率低呢,不是紧缺对外汉语教师,而是谁都不想招聘没经验的学生啊?而且,谁都不想好不容易培养好的员工,跳槽了…...谁都想捡现成的~,所以,考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很有必要,选择前要注意培训机构是否给予实践机会~

  3、 小语种学习者——说实话,还是中国教育的弊端啊,高不成低不就的。

  4、 做外贸的人员——天天和老外打交道,还缺少学生吗?

  5、 教会的会员——这里老外多,而且热情。

  6、 留学生——做老外的中文老师,总比洗碗刷盘子要轻松吧?而且不用累死累活的,还清闲!

  7、 家庭主妇——天天在家,烦都烦死了,可是多年不上班,哪还有工作经验?除了带孩子,空闲时间一大把。教个老外学中文,不耽搁照顾家庭,还能挣奶粉钱~

  8、 移民的人——还是工作问题,汉语本身就是资源。这样能快速融入当地的生活,而且做传播知识的人,地位是很高的~

  还有很多,不细举…如果您对号入座,就在其中,并且有做老师的想法,请加入我们吧!电话:400-8000-966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