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学员常见问题之市场篇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1、老师,这个班怎么学生这么多啊?不是说一个班只有20个人吗?

  答:有的时候有补课和转班来的学生,寒假和暑假是高峰期。平均数是20个的。

  2、老师,不是说1个季度只有1个班吗?怎么还有其它班在上课?

  答:他们是上一个季度的班级,跟上一个季度批次的/他们是下一个季度班级,下一个季度班次的。

  3、老师,我在网上听说还有很多其它的机构。比如IPA之类的,有什么区别呢?

  答:现在国家官方汉办是没有考试的。也就是很多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都是民间的机构自己搞出来的,而City&Guilds的证书全称是《City&Guilds国际培训师》资格认证,叫做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已经成立了130多年了。

  PS:在美国,只需要3个人就可以申请一个协会。

  4、老师,其它国家这个证书认可么?

  City & Guilds 通过当时的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审核,成为第一个可以在华推广职业资格考试的外国颁证机构。2000年,City & Guilds 与中国国家劳动及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进行合作,共同在中国推广国际职业资格证书。所以City&Guilds不仅国内承认,在国际上,特别是在英国更是受到广泛认可。相关链接:http://www.city-and-guilds.com.cn/ChannelView.php?hotTag=Recommendation&Special=CityGuildsView&CityGuildsADPOSTION=12&TypeID=71&id=

  5、老师,这个班不是己经截止了吗?怎么还会有新同学进来?

  有补课的,有转班的,还有大概是特殊名额吧。每个班级有2个特殊情况名额。是之前预留的。

  6、老师,为什么今天预课学生那么少?

  预课是免费的,有外地的同学,有请假的同学,所以人还没有到齐。正课的时候就好了。

  7、我们和汉办的关系?

  汉办是中国主管对外汉语的官方机构,而朔博国际汉教(成都)中心是四川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City&Guilds)及美国国际汉语教师推广协会(IMCPI)合作,是City&GuildsIMCPI在四川地区的授权考点。

  2013年IMCPI荣幸地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授予国家汉语水平考试考点的资质。 相关链接:http://www.cnfirst.org/newsshow-33-1130.htm

  8, City&Guilds和汉办考试的区别

  汉办的考试是官方的,但是05年之后就停办了。

  9、汉办的考试为什么停办?

  汉办的考试很难。就是对外汉语专业的也不一定的考过。要考现代汉语占代汉语语言学纲要文化教学法等等。过于偏于理论,导致拿到认证的教师并不一定具备实际教学的能力。

  在国外教学通常清况下也不被认可。最后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包括政治原因:以美国为首的国家不可能看到中国文化如此直白的入侵),停办了。

  10、汉办还会再开考试吗?

  日前不会。以后未知。短时间内是不会的。现在孔子学院的事情还忙不过来呢。

  11、我们的海外关系?

  City&Guilds目前由于英国皇家成员之一的安妮公主(HRH The Princess Royal) 出任City & Guilds名誉主席。

  13、汉语角是什么?什么形式?

  汉语角是中心提供给大家的增值服务。上课的过程中我们会先进行模拟实践,大家在实践过程中学习教学技巧。模拟实践表现获得导师认可时,可由导师安排进行汉语角实践。

  汉语角一般是一对一的教学。会事先给你教学进度让你准备。

  进入相关栏目:http://www.chinesesky.org/hanyujiao/,看看其他学员在汉语角的风采!

  14、参与汉语角,我们有什么义务?

  认真对待教学,中心会随时对教学过程进行录音,以便及时反馈和保障汉语角教学质量。

  此外,不得过多询问老外的隐私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婚姻状况、工作状况、私人电话、联系地址等)、不得在教学过程中涉及政治、宗教等敏感话题。

  15、文化活动是什么么?什么形式?

  文化活动是中心组织,学生有选择参加的一种活动。内容包括国画、书法、太极、剪纸等等。频次为每周一次。具体活动时间可向任课老师查询。另外,欢迎大家带自己的外国朋友来参加。

  PS:收费不确定,因为相关老师是专门请的相关的专业老师。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