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新闻中心

  • 其乐融融汉语角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我要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

  一走City&Guilds的教师,都会听到这样字正腔圆的朗朗读书声。而另一边,一群金发碧眼的小老外正在一边和老师交谈一边欢快的揉面,和面,准备大展身手自己包饺子。

  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香气袭人,引诱的人垂涎三尺。伴着精致的纸人和窗花,老外们呼啦一圈围拢过来开始争先恐后的抢饺子,教室里充满着和乐融融的氛围。

  City&Guilds开办“汉语角”,通过对外汉语培训学员和老外的互动,摆脱传统教学模式的僵化和死板,在活动中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汉语角”的负责人吴老师说,传统的教学模式就是死记硬背,单纯的练听力,记忆字词,久了之后容易让学生产生厌倦感。而举办“汉语角”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学员和老外之间的关系不再那么拘束,没有那么多的压力,交流显然也就更自如了。老外们也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而学员也能在和老外的沟通中掌握一些沟通技巧和教学心得,这样不断形成良性循环,“汉语角”的辐射就越传越大,成了City&Guilds的一块标志性招牌了。

  对于这一点,City&Guilds的学员玲玲就特别有体会。“在进入City&Guilds培训前,我曾经带过几个小留学生,因为不懂教学规律,对他们特别严格,最后这几个小老外每次见到我都很紧张,学习效果也很差,后来因为搬家而和他们告别的时候看到他们如释重负的眼神,让我深深的觉得伤心。现在在City&Guilds培训后我反思自己过去的教学模式,才觉得当时的方法错了,特别感谢City&Guilds让我有机会重新反思自己,学到真正对学生有用的知识。”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