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特色汉语角

  • 慈艳晓:汉语角,没有想象得那么难

    文章来源:朔博国际汉教中心

  在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终于完成了汉语角对外汉语教学,感觉好像一下轻松了。

  从得知自己周三要给老外上汉语课开始,心里就一直特别忐忑,来学习的非洲老外Ines是第一次上课,也不知道她的汉语水平如何,我也是第一次给她上课,不知道会遇到一个什么样的老外,课常上都会有什么样的问题出现……?一遍又一遍地读着课文,想象着她会提出什么问题,对PPT做了一次又一次的修改。

  当我站上讲台的那一瞬间我的紧张消失了,以非常放松的心情开始了我的讲课。读完了生词解释了几个生词后我就知道就这老外的汉语水平比我想象得要高得多,准备的课文第一讲讲完可能还会有剩余时间,多亏之前老师让我要多备课,以免剩余时间太多又没有备课。做再多的准备课堂上也会遇到她提出的问题我一下子回答不出,不过有老师在旁边就是好,每当我向老师投去求助的眼神时老师都会帮我向她解释,化解了我的尴尬,好在这个老外比较聪明,不用费太多的精力向她解释她就明白了。她学得非常认真,还真怕我会误人子弟。当我们做角色练习时几个同学和老师一起跟她互动,她就更放松了,我也一样觉得教老外还是特别开心的一件事。

  通过这次实践我得出几点体会:一、课前一定要准备充分,要多准备课堂内容。二、要对教学内容多做研究,对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也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因为对老外来说什么都是问题。三、课堂要多多互动,让他们多开口说,多做练习。

  相信以后实践经验会越来越多,遇到的难题会越来越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


  • 预约精彩试听课,体验教老外中文的乐趣

    预约热线:400-8000-966

视频集锦Video
免费公开课预约试听